來呷甜甜品.jpg
來呷甜這家店一直是我的心頭好
我的姐妹們都被我帶去過,
人人都知道有這麼一家店,
不多說,汗已經在流,吃冰吧…

🏛️  來呷甜甜品
  台北市延平南路11號1F
      捷運搭到西門町或北門站下車
      公車搭到中華路北站或台北郵局、重慶南路一段、博愛路站都不遠。

☎️  (02)5596-4288
🕘 6月~10月營業時間:每日AM11:30~PM7:30
       其他月份 營業時間:每日AM11:30~PM7:30 ,每周二公休。

🔜 FB粉絲專頁

其實我就住在這家店附近,
所以我去過非常多次,根本算不清楚到底幾次了啊,
每次去都很掙扎,因為都想吃啊!!

▼冰Q麻糬燒/ 雪花冰85元/ 刨冰70元 (皆可選一種料)▼ 
IMAG7359.jpg

這是我最常吃的。
冰Q麻糬燒有分兩種,
分別是雪花冰跟刨冰。

雪花冰當然充滿奶味當然是比較香啦,
但是如果想解渴的人可以選刨冰,比較清爽。
雖然老闆說選一種料85元,但我真的選不出來,所以多加一種料加10塊 哈哈哈,
我選的是海燕窩跟珍珠   ( 珍珠到底有什麼好放不下的…
一般刨冰店根本沒看過海燕窩啊,
海燕窩含有豐富的膠質及維生素 B1 、 B2 、鉀、碘、鈣等多種礦物質,
而且還有纖維質,適合你吃完覺得很有罪惡感的人吃,
因為女兒們都知道,看到纖維兩個字就是會排便會變瘦的感覺。
珍珠的部份就是蠻正常的Q度,
不會過軟或過硬。

重頭戲是冰Q麻糬燒,
1.jpg
他們一開始是被放在這鍋裡煮的,
謂之麻糬燒。
因為隔著玻璃拍所以充滿了霧氣哈哈哈
anyway你們看的到就好哈哈

我個人對花生粉沒有到喜好程度,
也就是說介於喜歡跟不喜歡中間,
不喜歡<花生粉<喜歡
大概是這個意思 哈哈
所以我一開始還問老闆說,
「請問可以不加花生粉嗎?」
老闆說:「呃…這樣麻糬會黏在一起。 」
哈哈哈哈哈好那不用了沒關係
老闆本來還有說還是要另外裝一盤給我
就是花生粉不會黏在冰上面的意思。


2017-09-15-17-54-56.jpg
這也是冰Q麻糬燒,但這次我是選湯圓跟海燕窩,
對一樣要加10塊哈哈
我每次去都95起跳哈哈哈
但這次我是選刨冰,比雪花冰清爽。
特別想說他們的湯圓不是一般的湯圓,
湯圓吃起來比較像抹茶紅豆裡面的白玉,
比一般的湯圓更有口感。

▼蜜芋麻糬燒 雪花冰95元/ 刨冰80元 (皆可選一種料)▼
2017-09-15-17-52-42.jpg
IMAG7355.jpg
這是朋友點的
因為我最討厭的就是紅豆跟芋頭啦!!!
這兩個東西絕不會出現在我的選項裡~~

但他們的芋頭是赫赫有名的綿密啊,
雖然我討厭芋頭的原因就是討厭他的綿密哈哈哈,
只能說這是他的優點也是他的缺點,
一切就是看懂不懂欣賞。
(我不懂)


IMAG7363.jpg
應該看的出來不是我點的
哈哈哈哈哈
我絕對不可能點這個來滅頂我的冰…
但是朋友表示這個芋頭的洪流真的來勢洶洶,
芋頭綿密是基本的,
就跟公司新人要聽得懂國語是基本的一樣,
但是必須還要任勞任怨才行啊哈哈哈,
所以這邊的芋頭除了綿密之外,
也不會太甜。

▼膠原銀耳芝麻湯圓(3顆) / 85元▼

2017-09-01-17-05-26.jpg
為什麼我上面寫3顆,但碗裡有一大堆呢,
對加湯圓要加錢,應該是加10塊吧我也忘了哈哈,
大顆的是芝麻湯圓,小顆的就是湯圓(沒包餡的),
他們銀耳湯真的一試上癮,
我已經幫辦公室很多人買過,
喝過的都說棒!
我喝的這碗這個是熱的喔。

▼膠原銀耳飲 M 50元/ L 65元。▼
IMAG7361.jpg
如果你夏天要解渴,買杯裝的是長這樣。
這就是我剛上面說的膠原銀耳飲哈哈哈超解渴,
當然要買大杯的。
他們也有整罐的那種,可以稱之為家庭號。

▼紅豆紫米粥 60元▼
紫米.jpg
這可以做冷的也可以做熱的,
但我從沒喝冷的,因為
都來這了與其喝這個冷的,
幹嘛不吃冰哈哈哈哈
所以我都喝熱的 hot
因為總是有遇到朋友說要來這吃東西,
但我月姐她也跟上來,
只好喝熱的哈哈哈。
但是!我真的要大力推薦他們家的紅豆紫米粥,
剛剛上面說過,
我最討厭的就是紅豆跟芋頭,
所以照理說我是不可能喝這個的…

但畢竟姐已也不是任性妄為的20歲小女孩,
有時候還是要為了身體著想,
吃點嘴巴不愛但對身體好的食物啊哈哈哈。
果然勉強自己會有好事發生,
這真的,超!好!吃!
沒誇張,紫米跟紅豆都打成碎碎的口感,
然後稠而不黏,甜而不膩,
每個月月姐來的時候,我都想叫她帶上一碗哈哈哈。
總之,熱飲很推紅豆紫米粥跟膠原銀耳湯。

▼手工豆花(選兩樣) 50元▼
豆花.jpg
豆花可以選兩樣,
我選海燕窩跟湯圓,
朋友說為什麼我總是選沒味道的食物?
哈哈哈哈哈我只能說因為我淡泊食慾 哈哈哈哈
我連滷味跟炸物都會選最沒味道的蒟蒻跟甜不辣哈哈

他們的糖水大概是微甜的程度,
如果覺得不夠甜可以跟老闆講。

真的太常跟朋友一起去吃,他有戶外坐位跟室內坐位,
通常假日不管裡面還是外面都會被坐滿!!!!!
IMAG7357.jpg

▼MENU▼ 圖片 | 來源

menu.jpg

menu2.jpg

menu3.jpg

menu4.jpg
你們評評理
每個看起來都好吃到不行
根本難以抉擇啊!
重點是完全沒踩過半次雷,
我連桂花釀什麼的都有吃過,都很好吃!!
沒照片所以就沒特別介紹,
但是桂花香就是不用多說,
我每次一吃到桂花就立刻自以為是琦君哈哈哈哈
琦君的桂花雨,光看文字都覺得聞得到桂花香味啊。

對了,
麻糬燒最有名的應該是詳記冰糖麻糬燒,
但我自己是覺得祥記比來呷甜甜很多,
如果喜歡比較偏甜口味的話,也可以去延三夜市吃祥記喔!
紅豆湯也是,我覺得祥記的比較甜。

整家店都給人很舒服的感覺,
復古的裝潢,像50年代的台灣,
有勤奮的台灣人工作後來吃甜點的感覺,特別熱鬧。
除了裝潢下工夫之外,
碗也是選用阿嬤家才會有的藍色瓷碗,
這種碗裡面應該是要裝焢肉飯哈哈哈哈
但裝甜品也感覺格外涼爽。
 

如果有下載愛食記APP的朋友
別忘了關注我喔 ♥♥♥ 

如果你覺得這家店看起來真的讚的話
記得幫我按一個讚+ 👍  
感謝各位的收看,打烊收工吃下攤囉 : )
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咖啡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