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城中市場】

位於台北車站跟西門捷運站中間的城中市場,是老台北人的共同記憶!
可以從重慶南路一段46巷(巷口有一個小拱門),
或是武昌街21巷(城隍廟對面)、漢口街一段711旁邊巷子(漢口街一段80巷)進去都可以。 

2017-03-25-15-20-58.jpg
【豆花伯】

我人生中最愛的一道甜點就是豆花啊!!
因此我完全分辨的出來豆花是不是"純古法"、"古早味",
不要以為叫豆花就一定是古早的傳說工法製造的,
有些豆花吃起來就是"耶耶"(客語,就是有時候喝完豆漿,舌頭上會有一種無法形容的澀,那種感覺的形容就叫"耶耶")!
通常耶的感覺是從齒縫中開始的,接著耶~到舌尖,舌中,我不允許他繼續耶~我的喉嚨!!!
所以我就會立刻大口吃光! (畢竟花錢買來的也是不能浪費……)

 

但,城中市場的豆花伯完全沒有以上的問題,一吃就知道【古法】一定是刻在他家廚房,被當做聖經供奉!
吃一口就知道,滑溜的感覺直奔喉嚨,天知道我多渴望它多停留在我口腔一秒!!!!!! 

3.jpg

價格是2種配料+豆花=35元2種配料+九份芋圓=40元
配料有: 花豆、綠豆、粉圓、紅豆、薏仁、花生這六種,
但十年來我都吃一樣的配料哈哈哈哈哈,我永遠都吃 "珍珠+薏仁"啊!
其他口味沒吃過還真沒資格評論,但他們的珍珠真的是珍珠寶貝兒啊~Q彈有勁,
從來沒有吃到NG珍珠,因為有賣過飲料的都知道(講的好像有賣過飲料),
珍珠只要3小時就會得到全身僵硬的疾病,速速的老去、然後在我們的手中死去!
所以說,十年來從來沒吃過NG珍珠其實是蠻不容易。

糖水的部份,對很在乎糖份的人來說應該算偏甜,
但是我個人是屬於含糖飲料的愛好者,我只能說這個糖水真的 ✡棒棒噠✡
糖水甜但不膩,如果真的怕太甜,可以跟豆花伯說不要太甜。

豆花伯通常都跟他媽媽一起賣豆花,
根據我吃了十年的豆花伯,他們完全是一家可以態度囂張的小店,但他們態度謙和,又和譪可親!
在我心中,最有人情味跟最愛的豆花就是城中市場的豆花伯啦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