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石研室首頁.png

石研室 石頭火鍋 - 和億北車店
訂位電話☛ 02-23715580
地址☛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B1F
(捷運台北車站M6、M8出口都可以)
營業時間☛ 每天早上11:00到晚上22:00 
(收客到21:00)
石研室的所有分店☛ 按我看全部


有在北車打滾的姐妹們應該都知道
位於忠孝西路上的HOYII這邊一整排以前都是統一集團的旗下品牌
但是有一段時間店面一間一間的收掉
最後整個荒涼到不行 
尤其是當時星巴克(位於現在添好運的位置)收掉的時候
我真的有覺得 
天兒啊~這是台北車站的正對面
台灣景氣差到這樣嗎!!!!!!

幸好後來和億集團在這裡招商了很多名店
例如添好運、了凡油雞飯…還有之前的Lee's sandwiches
都是世界知名的連鎖美食店
才把這整條路重新熱鬧了起來

因為本人就是一直不放過台北車站
(不放棄台北車站
相信北車跟西門絕對不是網路說的
美食沙漠   (淚

從M6或M8出來就是往添好運方向
(很多人在門口排隊的就是添好運別懷疑)
看到HOYII大字之後往B1下去
接著往左邊走
就會看到一間很不像火鍋店的
火鍋店
石研室
IMAG6299.jpg
IMAG6298.jpg
▲牆面就美炸天▲
應該聽的出來石研室是「實驗室」的諧音吧哈哈
所以整家店都是實驗室的風格
我一進來以為我是德柯斯特
(如果你小時候有看過德克斯特的實驗室就跟我差不多年齡啊哈哈哈
我只想當德克斯特那個搞破壞的姐姐)

▼牆上也有MENU▼
IMAG6318.jpg

▼韓式泡菜鍋▼
IMAG6311.jpg
很久沒吃泡菜鍋
記得大學的時候我都吃泡菜鍋
今天10度很想點麻辣鍋燃燒自己
但因為朋友想點就決定
吃他的麻辣鍋就好
我自己是覺得泡菜鍋不能酸過頭
不能整鍋都發酵的感覺哈哈哈
那我喝醋就好了幹嘛吃泡菜鍋!
他們的泡菜鍋酸度很剛好
而且也夠濃郁
很不錯

▼川湘麻辣鍋▼
IMAG6312.jpg
吃的出來有花椒的麻
而且有孜然香味 (我超愛)
辣度適中
適合吃小辣的人點喔
如果要更辣應該可以跟店家講吧
鴨血跟豆腐都很夠味
我們還有另外單點鴨血!!!

▼梅花豬肉鍋▼
IMAG6313.jpg
IMAG6316.jpg
湯頭也很不錯
清淡但夠味
豬肉也不會太薄

▼四川小酥肉▼
IMAG6308.jpg
這超涮嘴!!!
小酥肉是用豬肉裏粉衣去炸
之後再跟蔥、其他辛香料爆炒
真的一端上桌就香味滿溢
外酥內軟
比宜蘭卜肉好吃  ( 逃
吃起來又麻又香
在火鍋還沒滾出個什麼東西前
先吃小酥肉塞塞牙縫吧
如果還有剩的話就放進火鍋裡燙一下
也很好吃

▼古早味紅茶/豆漿▼

IMAG6314.jpg

IMAG6315.jpg
第一次吃火鍋喝豆漿
而且豆漿香醇微甜
如果平常習慣喝清漿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太甜
紅茶也是小時候才會喝到的那種
(雖然朋友說不好喝哈哈哈
但朋友的標準跟姚明一樣高 
所以大家自己參考)

飲料可以續杯在我心目中就是+60分
所以這家店就是從60分開始起跳
哈哈哈哈
這麼不公平的評分也很難找耶!

▼醬料區▼
IMAG6301.jpg
大家應該都聽的出來石研室是 「實驗室」的諧音吧
所以整個店
包括醬料區都很有實驗室的感覺
用滴管的醬油、醋
還有量杯裝的調味料們

IMAG6302.jpg
▲不覺得他們這個茶壺超可愛的嗎哈哈▲

 


我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一直不斷去的火鍋店
總會有一些小火鍋店是那種你去不膩的
或許他也稱不上特好吃 
但你就是捨得花時間、花錢
跟朋友待在那

石研室比較算是中午休息時間夠長的OL可以出來吃的火鍋
或是下班後可以跟三五好友常常聚餐的地方。

而且冬天就是要呷灰鍋啊!

如果覺得姐的食記有引起你的食慾的話
動動手指幫我按讚或追蹤
讓我有動力快速的更新食記們
接下來也會新增我的追劇心得(歐巴筆記 
為了不要凸顯我真的是很膚淺的電視劇患者的事實
我會順帶寫一下我的閱讀筆記 (如果我有空的話

朋友建議我可以把我生活廢文寫上來
我想
廢事真的蠻多的如果你們想看的話
我只好從倉庫裡把廢事們找出來了。

順帶一提,我的食記也在愛食記曝光啦, 如果想迅速可以搜尋美食的話, 記得下載愛食記,順便關注我喔 :)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咖啡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