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人跟我一樣是蔥控嗎!!!!
身為蔥控一定要吃的小吃就是蔥油餅跟蔥抓餅
還有充滿蔥跟豬肉的餡餅啦!!!! 

前陣子發現
人來人往的金山老街廟口有一家排隊蔥油餅
雖然我是很討厭排隊的人
但我第一次看到除了永康街的天津蔥抓餅之外要排隊的蔥油(抓)餅!
而且事實上我真的覺得永康街應該是沒有其他平價小吃 (笑)

▼首先被這長長的排隊隊伍吸引
IMAG0402.jpg

很簡樸的黃色招牌
IMAG5618.jpg
 

▼老闆是用半煎油炸的方式,看著餅皮慢慢膨脹變胖好Q喔
IMAG5621.jpg

▼終於好了!! 
一份35元根本太划算了吧
台北現在沒加蛋的蔥油餅都35了啊

IMAG0410.jpg
裡面的蔥真的沒在開玩笑
這是我這輩子吃過蔥最多的蔥油餅!
這絕對是蔥油餅界的老實人,
直接把蔥當汽油加滿了。

一般的蔥油餅是把蔥直接桿在麵團裡
但這家是在煎的時候才把蔥放在蛋液上
而且是一大瓢!!!!
仔細咬一咬還有九層塔的香氣和在裡面

IMAG0412.jpg
而且跟一般蔥油餅更不相同的是
餅皮通常是厚實的,但這個餅皮是Q的耶~
應該是在麵粉上有做調整,
餅皮很厚但超Q,
後來請教了一下老闆,
老闆說這是他們研發了一年多才研究出來的。

咬下去第一口是酥,第二口是Q,
接下來蔥跟九層塔香氣就蔓延整個嘴巴,
吃完真的一片不夠啊!!

如果說有什麼缺點的話,
我真的奉勸要準備約會的女孩兒不要吃這個蔥油餅!
如果你不想牙縫被蔥塞滿的話(笑)
因為蔥真的爆多哈哈哈。
(還是說這也是考驗真愛的一種方式?)

吃完這家蔥油餅,
真的對蔥油餅的標準提高了 ,
麻煩永康街排隊的民眾移駕到金山媽祖廟喔!!!!

有人說吃起來像花蓮很有名的炸蛋蔥油餅,
但我個人是覺得不太像,
因為花蓮炸蛋蔥油餅比較強調蛋的部份,
高溫油炸的蛋香與餅皮的結合,
很燙的時候吃真的是美味100~~
不過有點油就是了。

金山黃蔥油餅比較強調餅皮的韌度,還有蔥的味道。
吃起來也比較不油。

IMAG5620.jpg

我本來就是為台灣小吃意亂情迷、流連忘返的人,
不管是蔥油餅、餡餅、肉粽、肉圓…諸如此類的台灣小吃都使我沉淪,
生活在台灣真的太幸福了 (撒花)
 

對了
黃。蔥油餅的營業時間是
每個五、六、日、一,或是連續假期 (如有變動會公佈在他們的粉絲專頁)
早上11點開賣,賣完為止(老闆說通常3點多就賣的差不多了)。
不過因為老闆現桿麵糰現做,所以真的不會太快哈哈哈
為了美食還是要耐心等待。
不想等也可以去吃含油量超高又沒蔥的蔥油餅啊
通常出沒在學校附近 (笑)
 

那今天就這樣啦
過年期間我會認真更新的
大家別忘了看完食記去吃美食喔 :)

**2023.01.14更正**
店家改地方營業了喲,
新地址 ➡️  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16號 (就在廟口這側喔)

如果有下載愛食記APP的朋友
別忘了關注我喔 ♥♥♥ 

如果你覺得這食物看起來真的讚的話
記得幫我按一個讚+ 👍  
感謝各位的收看,打烊收工吃下攤囉 : )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