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寂寞大師.jpg
 

電影一上映我就確定
我應該約不到半個人跟我去看這部電影
所以還是自己一個人去看了!

這部電影是在講藝術家賈科梅蒂的故事
賈科梅蒂是畢卡索同一個時代的藝術家
他跟畢卡索應該是好朋友
因為劇情裡面賈科梅蒂說:
「畢卡索就是專門講幹話的!」

哈哈哈哈我笑死
我想說奇怪畢卡索不是精神有問題嗎??
好 我想藝術家應該就是異於常人嘛你們懂得…

整個電影情節其實是在講賈科梅蒂畫生平最後一幅肖像畫的故事。
而且非常的平鋪直敘
像小學生的日記一樣
告訴你第一天跟爸媽出去
第二天跟同學出去
第三天在家之類的哈哈哈哈

雖然說很平鋪直敘但並不會無聊
因為這過程充滿了髒話哈哈哈哈哈
賈科梅蒂在幫詹姆斯畫肖像畫的時候
鏡頭不斷放大詹姆斯的毛細孔
我只能說演詹姆斯的這位帥哥艾米漢默真的
皮膚好的掉渣!
毛細孔比我還小!哈哈哈而且帥哥的毛細孔也是蠻帥的
好等下再討論艾米~
詹姆斯(帥哥艾米演的)
在裡面是一位從美國來的藝術評論家
他想幫賈科梅蒂寫一本傳記
意外的受到賈科梅蒂的邀請,說要幫他畫肖像畫
詹姆斯當然是Of Course馬上答應啊 因為他本來就想更進一步認識賈科梅蒂

在畫肖像畫的過程
賈科梅蒂不斷的暫停、重畫、焦慮…
詹姆斯說「他好像是故意不滿意自己的作品。」
賈科梅蒂的弟弟說:「他不是故意的,那樣他才會感到快樂。」
我想,每個創作者都是一樣,
永遠不會滿意自己的作品
如賈科梅蒂所說:「那些交出去的作品其實都是未完成的。」

雖然未完成的作品已經讓他有花不完的錢。

畫家觀察模特兒邊畫畫的同時,
其實模特兒詹姆斯也在觀察畫家賈科梅蒂,
他發現賈科梅蒂的不安、焦慮、甚至是孤單
雖然賈科梅蒂不但有太太還有情人。
讓我最有印象的是賈科梅蒂的太太珍妮特說:
「我只有一件外套」
賈科梅蒂說:「一個人需要穿幾件外套?」
但我想這裡的外套指的是溫暖。

賈科梅蒂花盡時間在作畫、需求靈感,
或是與情人談情說愛,
但卻很少花時間陪枕邊人,
珍妮特要的是賈科梅蒂多一點點的關注,
多一點點的溫暖。

但我更能理解,
賈科梅蒂在花大筆金錢,
換取她的情人 (其實是妓女) 的時間,
所謂時間,是可以陪伴他的時間、陪他作畫的時間、或是當他模特兒的時間,
因為賈科梅蒂對美的事物的珍惜,
超過了金錢可以衡量的。

整體來說
我覺得這部片雖然是真的沒有什麼高潮迭起
但不失為一個有趣味的傳記小品
而且也不會很長
才一個半小時 !

最後討論一下帥哥艾米
哈哈哈哈哈
帥哥艾米從演強.艾德格的時候我就立馬鎖目他哈哈哈
他就是演李奧納多在裡面的情人 (是同性情侶沒錯),
在裡面跟刻意變胖的李奧納多形成對比
哈哈哈哈雖然我的最愛是李奧納多跟麥特戴蒙,
但我承認當時目光都在艾米身上哈哈哈
因為李奧納多在裡面就是演一個大胖子
而且我此生都忘不了最後一幕他在廚房倒下的畫面
那背後的肉真的是…蠻難忘的哈哈哈
但必須說,李奧納多是魅力凌駕外表的演員,
所以不管他變怎樣都沒關係
我都fall in love~~~~♥♥♥ 

最後回到《寂寞大師》這部電影
就是我覺得選角真的太厲害
因為我上網看發現賈科梅蒂跟傑佛瑞洛許根本長一樣
哈哈哈哈

 


以上是我的不專業心得分享
完全不想評論幾分
因為我沒資格哈哈哈哈

推薦大家去看這部片喔
一個人去看也不錯
寂寞寂寞就好嗚嗚 
 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