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》

我強力推薦大家看這部片,因為看完只有一個感覺:『很想快點回家找爸爸!』
在電影開始之前,呼籲大家先去買一打衛生紙,因為旁邊的人可能沒帶,必須借他

 

 

lpySoqaalKWkrpuW.jpg

 

【類型】傳記、親情、勵志、社會現象

【導演】涅提帝瓦里 Nitesh Tiwari

【適合看的族群】正在低潮需要被激勵的負面男/女子、正在從事某些困難的鍛練的人、看親情梗會落淚的哭包、肌肉男愛好者、冠軍腰牌Z崇拜者、有榮譽感的愛國者(平常會看球賽的人都算)

 

再次建議,看這部電影之前一定要帶一整打衛生紙進去,因為隔壁會有像我這樣帶不夠衛生紙的人,
我們很想借衛生紙!!!

這部電影主打的就是人稱「印度劉德華」的阿米爾罕先生主演,
自從電影《三個傻瓜》在全世界都叫好叫座之後,阿米爾罕完全變成寶萊塢代表,
寶萊塢我只知道兩個人,第一個就是阿米爾罕,第二就是演貧窮百萬富翁的男主角(其實也不知道他叫什麼)。

劇情大綱:

印度有一個虎爹爹想把自己未完成的夢想強加在有天份的女兒身上,
受到了女兒的媽媽,也就是虎爹爹的老婆的反對,
想說摔跤是男生在玩的遊戲,休想我女兒變成金剛芭比,我女兒是飛天仙女的化身來著!!! 

但虎爹爹畢竟還是虎爹爹,還是將女兒訓練成國內戰無不勝的女子摔跤手 (掌聲),
此時女兒被送完未來可以爭取國家榮耀的「國家體育學院」受訓~登愣~
虎爹爹喪失教練資格…覺得失落。

女兒去了體育學院後並沒有勝不驕,敗不餒,還違背虎父教誨,
所以開始讓虎爹爹傷心難過想哭,比賽成績越來越不理想,
直到女兒有天想開跟虎爹爹毀西類之後 ...........

之後我淚崩+潰堤+淚腺被攻克無法防守 (其實一開始就防守不了了)

經過虎父的諄諄教誨,女兒再度成為虎父心中的好女兒
 

哈哈哈哈哈哈哈
看完這種介紹會有人想看嗎!!!!!

1.jpg

虎爹爹為兩個女兒建造了練習場地,這個場地是她們成功名就的開始,也是完成虎爹爹夢想的開端。

 

看下面這張劇照可以發現,女兒變短髮了!

「任何妨礙她們練摔跤的東西,我都會去除掉。」虎爹爹說著。
看似無情的訓練,其實虎爹爹還是有鐵漢柔情的一面啊~~~~~就是半夜進女兒們的房間幫女兒們按摩疲軟的小腿 (呃)
虎爹爹說「我不能同時當他們的教練跟爸爸,有時候我只能扮演一個角色。」  讓我苦也好,讓我累也好~~~

↓女兒開始展現女(ㄋㄢˊ)子力,開始戰無不勝,攻無不克。

photos_21366_1488357173_669e78fd4b19bc368d3cb1c29628a55d.jpg

女兒的轉變來自於,一個印度小新娘告訴她一句話,也是本版的宗旨所在。
「你們的爸爸想要讓你們以後有自己的人生,有什麼不好,至少他為你們著想。」

我再次淚崩+潰堤+淚流滿面+哭出聲音+衛生紙快用完了

所以堅定目標+信念+了解爹爹苦心的女兒開始朝著虎爹爹夢想邁進。

photos_21366_1488876411_3e509b609b04d2d4635f082b3b30944b.jpg

最喜歡這時候的女兒,好像凱旋歸來的將軍,
英姿颯爽,春風得意,後面一群人好像攻下了一座城,旁邊民眾夾道歡迎將軍,進~城~啦!!!!!!

總是在一旁看女兒比賽的虎爹爹,眼神充滿「以妳為榮」的閃光

photos_21366_1488357168_89bfbee977370947697425becc7c24cb.jpg

經過虎爹爹的耳提面命、諄諄教誨,女兒再次翻轉身手。

photos_21366_1488357170_ad32971bcb84be60af668104b0ff3162.jpg

「爸爸不可能永遠都來救你,爸爸不在的時候,你要自己救自己。」

其實看這部片之前,我只期待他是一部很好看的傳記電影。
因為我個人極度熱愛傳記電影,只要上映傳記電影,我幾乎都會去看。
但這部電影,超乎我的想像,從我面紙帶的完全不夠這件事上就知道 i 'm not ready!

這部片描寫了印度的社會現象,其實我覺得不只是印度,社會對男女有既定印象的地方,比比皆是,但或許印度更甚。
「摔跤是男生的事!」
「難道你覺得我們家女兒不如男生?」

虎爹在影片中感覺是個威嚴、令人害怕的父親,但實際上他卻是鐵漢柔情,
他知道身在印度的女子,只有透過自己的成就,將來才不會被社會的眼光束縛,
被認為「女子一定要出嫁從夫、做家務繁瑣事、甚至是嫁給素未謀面的人」!
不!他不要他的女兒這樣!
他說:「我會將她們栽培成為功成名就的人,將來是她們挑選丈夫,而不是別人挑她們。」
而事實上,他也證明了這一點。

最後Ending,虎爹爹說了一句話讓我
淚崩+潰堤+淚流滿面+哭出聲音+衛生紙用完把乾掉的部份再拿來用

「我以妳為榮!」

如果我老北對我說這句話,我只能跪著接旨了!😂😂


阿罕哥可真的夠強的,為了演這部片先把自己吃胖到97公斤,體脂肪37% (受訪時他表示這是一段快樂的時光),
然後再瘦!再瘦!激瘦!5個月後再度瘦到體脂肪9.67%,變成肌肉猛男💪。 

我想,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想知道的事了,到底怎麼辦到的 WOW~~
(第一想知道的是:我是怎麼把自己吃成這麼胖的!)

如果你也受不了爸爸的失落眼神+落寞神情,那你一定要去電影院看這部片,
阿罕哥那個閃亮亮的眼神,不管是失落、落寞、驕傲,都從眼神看得一清二楚,
如果我是他女兒,我也拒絕不了他的要求(完成他的夢想)啊!

而且到底為什麼印度人的眼睛這麼吸人眼球!
噢不,不只是印度人,上次去吳哥窟的時候,那邊的居民眼睛也是給我淚光閃閃,
讓我很容易予取予求!讓我給錢我就給錢,讓我哭我就哭啊!!!

 

不過,從現代的角度看來,年輕人常探討的就是怎麼告訴父母
1.『那夢想是你的不是我的』
2.『我有我的人生,讓我追求我想要的,可以嗎?』
簡單的用一句話總結就是,「你的夢想關我屁事!」
但是,女主角透過朋友的點醒,明白父親的用心良苦,總不能讓他用心良苦卻成空。
而在我們成長過程,我們書讀的多了,見識廣了,
是不是也常常對父母說出:「你這不對」、「我朋友說…」、「教授說」、「這太LOW了吧」…諸如此類的話,
好像全世界最沒學問的、最老氣的、最LOW的、最沒見識的,就是自己的父母。

如果你也這樣想過(就算只是一閃而過的念頭),你真的要看這部電影!
因為恁老北可能為你放棄過,你從來沒想過的,榮耀或是夢想,甚至是,尊嚴。
而你看到的,只是他對你的那一點點要求。

 


我看完只想回家找我老北。

IMAG0560.jpg
(因為老北說今天有煮好吃的)
 

雖然我本人真的沒有在管IMDB幾分,但是我還是複製一下官網的得獎介紹好了,畢竟很多人比較CARE分數而不是我的介紹(淚)

★ 繼《三個傻瓜》《來自星星的傻瓜》後,「印度的良心」阿米爾罕再度出手,自製自演
★ 改編自不可思議的真人真事,父女情深聯手挑戰印度社會性別疆界
★ 榮獲印度電影觀眾獎 最佳電影、最佳導演、最佳男主角、最佳動作
★ 榮登印度影史票房冠軍,全球勇破34億票房!打破寶萊塢電影美國、澳洲上映首周票房紀錄
Imdb 8.9分評選為影史百大佳片;爛番茄指數83%亦給予高度評價
★ 阿米爾罕為戲增重成百公斤熊爸,五個月訓練變肌肉猛男,身材百變,演技百變

預告片

 

3月24日,虎父無犬女,
帶你的虎爹爹去電影院吧!

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咖啡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